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文艺进万家"新春文艺惠民系列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7-01-10

  文艺惠民迎新春

  1月8日,南宁金湖广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广西文联、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新春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在此正式启动,写春联、赏歌舞、观影展,与文艺名家面对面交流,广大市民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味。

  当天上午,由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等各级书法家协会共同组织的百名书法家现场为南宁市民创作书写并免费赠送对联、“福”字。在广场搭建的红色帐篷下,书法家们铺纸泼墨,手不停歇,为市民送上节日年礼,四面八方闻讯赶来的市民得到书法家给出的对联,个个喜气洋洋。

  广西书协常务副主席刘德宏介绍说:“近几年来,广西文联、广西书协坚持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组织百名书法家同时为市民写春联的场面,还是第一次。书法家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创作人民群众喜爱的作品,非常有意义。”广西女书画家刘小静说:“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我们今天写春联,就是将有温度、有情怀的作品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社会。”

  在活动现场同期举办的广西摄影艺术展览获奖精品展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广西摄协主席施兴良说:“本次摄影展是广西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热情积极深入基层,与生活无缝对接,与百姓心手相连,深入挖掘鲜活素材创作出的一批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摄影作品。”广西作协、美协、理论家协会等向市民赠送了大量文艺书籍和期刊。

  据悉,此次惠民活动将持续1个月。广西文联,各地市、产行业文联将组织广大文艺家进社区、进基层,以各种形式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向全区各族群众送上新年祝福。广西美术家将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志愿活动,走进乡村义务为群众写春联画红鸡送吉祥,赠送精美画册,让高雅艺术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审美意识。南宁市书协在春节前将组成15个小分队到各个乡镇村屯义务书写春联,把祝福和吉祥送到群众家门口。(广西日报 记者 秦 雯)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