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电影局 -> 电影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电影集团举办纪念建厂60周年观影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9-01-02

  2018年,曾在中国电影史上写下光辉一页的广西电影集团(原广西电影制片厂)迎来了60华诞。12月30日,广西电影集团举办纪念建厂60周年观影活动,自治区有关单位领导、电影专家学者、广西电影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60年来,广西电影集团扎根厚植于祖国南疆这片丰厚的文化沃土,自觉坚守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使命精神,立足现实、传承历史、讴歌时代,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电影艺术家,摄制出品了150多部电影故事片,荣获了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等130多项国内国际电影奖大项,成为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的摇篮和“探索片”的发祥地,探索出“小厂拍大片”的成功经验,不断擦亮“广影”这块金字招牌。

  广西电影集团60年发展历程是中国电影发展的生动写照和缩影。60年来,广影人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即便在改革转型的阵痛期和事业发展的最低潮,广影人依然秉承着优秀的文化基因和凤凰涅槃的坚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开放包容的胸怀,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与社会进步同向而行,与人民需求同心相应,用电影这一深受大众喜爱的文艺形式奏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华彩乐章,开启了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亲密对话,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时代,影视产业高速发展,为加快推动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打造广西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促进影视产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广西电影集团以“世界眼光,中国故事,民族情怀,东盟合作”为创作理念,为加快推动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电影工作者和文化企业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观摩了广西电影集团60周年专题纪录片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电影《又是一年三月三》,该献礼影片曾在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上获得组委会特别推荐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在随后的广西电影集团电影博物馆筹建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该博物馆是广西电影集团建设“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一部分,将规划展示广西电影集团影视文稿、放映器材、摄影器材、影视海报等珍贵资料和物品,极富纪念意义。(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潘锦才 邓昶 通讯员 吴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