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电影局 -> 电影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区农村电影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北海举办
电影管理处  2019-08-23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区电影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国家电影局关于推进乡镇影院建设的工作部署,自治区电影局于7月24日至26日在北海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区农村电影管理工作培训班。这是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党委宣传部门后举办的首次全区电影业务培训班,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农村电影管理工作采取的重要举措。全区各市党委宣传部电影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管理工作负责人,4家农村电影院线负责人等近13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高校教授和业界专家,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授课。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区电影工作座谈会精神,了解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的政策和电影业前沿若干热点问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监督管理工作制度》等有关电影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熟悉了农村电影放映技术基础知识,掌握了有关农村电影放映数据统计、报送等业务知识。

  7月26日上午,自治区电影局组织学员赴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南滨影城进行现场教学,向学员传达了国家电影局关于推进乡镇影院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各市电影主管部门积极贯彻国家电影局关于推进乡镇影院建设的要求,在条件具备的乡镇试点建设乡镇影院,探索“公益+商业”的放映模式,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影公共服务能力。(电影管理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