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新闻出版(版权)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推动版权宣传“三个进”
版权管理处  2019-09-12
  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全区版权部门集中开展版权宣传活动,推动版权宣传“三个进”,宣传形式多样,宣传氛围浓厚,宣传效果良好。

  一是版权宣传机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制作了软件正版化工作宣传专题板报和3部版权宣传动漫短片,发放给各区直机关和各市版权部门,组织各单位在办公场所和其他公共场合张贴和播放,普及软件正版化等版权知识,提升广大机关干部的版权保护意识。

  二是版权宣传学校。全区各版权部门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到中小学校开展版权宣传,在青少年中培养“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市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主办了全区2019年全民阅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活动、“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南宁市马山县、上林县在多所学校举办了世界知识产权日板报展(赛)。钦州市在第三十九小学举行钦州市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暨版权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宣读《拒绝侵权盗版 打造书香校园》倡议书。北海市在市外国语实验学校举办了“使用正版,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师生签名活动。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全区共在200所中小学校开展了版权宣传活动,20多名师生参加

  三是版权宣传进基层。全区各市县版权部门到城市广场、社区、乡镇、影院、图书馆、艺术馆、车站等人员集中的场所,深入群众开展版权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仅南宁市一地,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少儿图书馆、群众艺术馆,以及全市公交车、地铁、客运站等公共场所电子屏播放版权宣传视频1万余次,利用公益电影放映渠道播放版权宣传视频100多场次,观看的群众达40多万人次。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全区各版权部门采取张贴海报、播放视频、举行文艺演出、进行有奖竞答等形式,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样态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比如,南宁市在全市多个场所张贴海报1万余张,散发“绿书签”1万余枚。北海市在多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3500多份,邀请律师现场开设版权法律咨询服务站。桂林电视台、北海电视台的三个频道每天播放版权宣传片;桂林广播电台在广播中进行版权宣传,在电台微信公众号“温度桂林”中推送“版权知识知多少”。钦州市举办版权知识宣传文艺晚会,在文艺表演中进行版权知识有奖问答。河池市凤山县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将版权知识融入有奖问答环节;环江县在微信公众号看环江”开设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栏,推送相关报道,播放版权宣传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