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新闻出版(版权)信息公开 -> 正文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务实创新书写“为人民服务”
传媒监管处  2019-07-12

  

  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工作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站在群众立场去思考和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提供方便快捷、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体验,增进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一、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便民惠民迈出一大步。窗口工作人员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千方百计、竭尽所能地为群众解决办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广西新南国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在办理“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遗忘提供印刷许可证复印件,窗口人员通过以往存储电脑资料,调取相关材料,为企业补齐申办材料,避免群众来回奔跑。

  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广西贵港市泓锐印务有限公司在办理出版物印刷经营许可证时未提供申请书复印件,窗口人员为其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向企业提供电子邮箱,让其通过互联网平台补齐材料。通过信息化手段为企业办事减轻负担降低成本提高效能。

  三、接受群众监督,加强服务建设。坚持畅通群众意见反馈机制,落实好办事服务质量、服务效能监督评价和投诉处理制度。通过网络、电话的方式收集群众对政务服务意见建议,针对办事群众反映的问题研究改进,提升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暖心服务。一季度年窗口工作评议满意率达100%。

  传媒监管处

  2019年4月10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