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春节 -> 春节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宁举行公交行业应急演练 为春运保驾护航
广西文明网  2016-02-03

  南宁举行公交行业应急演练 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2日下午,公交行业服务2016年春运应急演练在金桥公交枢纽站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南宁举行公交行业应急演练 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驾驶员迅速组织乘客利用车内安全锤、灭火器等器具破窗逃生。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南宁举行公交行业应急演练 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在车厢内晕倒的乘客也被驾驶员火速救出。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为提高公交车驾驶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2日下午,南宁公交行业服务2016年春运应急演练在金桥公交枢纽站举行。

  “着火了!”演练现场中,一辆载有乘客的公交车行驶中车厢内突然冒出浓烟,“乘客”呼喊有人在车厢内纵火。此时,驾驶员立即停车,并安慰乘客不要惊慌。在准备打开车门疏散乘客时,驾驶员发现车门开关已经失灵,“车辆发生险情,车门无法打开,请从车窗逃生!”随后驾驶员迅速组织乘客利用车内安全锤、灭火器等器具破窗逃生,在车厢内晕倒的乘客也被驾驶员火速救出。驾驶员引导乘客远离车辆后,用手机向110、119和120报警,然后向公司事故处理组及车队报告事故情况,同时和乘客一起做好“纵火嫌疑人”的控制工作。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公交车营运中发动机仓突然冒烟着火时驾驶员应急处置演练。

  “为做好春运期间南宁火车东站公交运输保障工作,南宁市还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准备了50辆应急公交车辆配合调度,还有从26日起到春运结束,增开的3条临时公交快线(南宁火车东站至埌东站、安吉站、西乡塘站),确保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南宁市交通局公交科科长姚奇峰表示。(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冼妍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