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家风家训 -> 正文
百色市“行善积德 传承好家风”道德讲堂受欢迎
广西文明网  2017-03-27
麦琼方在宣讲
学生及家长一起学唱《家风》歌曲
  3月24日下午,百色市图书馆响起《家风》这首旋律优美、歌词感人的音乐,120多名听众在认真跟唱。这是百色市“行善积德 传承好家风”道德讲堂其中一个环节。

  “从小我的妈妈经常对我们说,我们生下来有两只手,一只手是为生活打拼,另一只手是要去帮助别人的。正是这样的家风让我把扶贫助孤之路坚持走到今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广西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麦琼方登台宣讲。麦琼方不仅一人行善、一家行善,她帮扶过的很多孩子们学会回馈,和她一样踏上行善之路。麦琼方的家风故事深深打动现场的所有听众。

  修身而家齐,家齐而后国治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 …… 这些经典的诵读让听众们再次体会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

  在谈感悟环节,一名武警战士动情地说行孝也是一种好家风,行孝要及时,虽然远离家人,要时常给家人打打电话;百色学院一名学生表示青年学生要做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一名社区工作者表示要把家风建设融入社区工作中,使社区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尚的基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融入生活,激发广大家庭弘扬良好家风正是本场道德讲堂活动的宗旨。(百色市文明办 成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