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实践前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中区掀起爱卫运动高潮,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
文明柳州  2020-04-20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城中区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针对辖区的农贸市场、“三无”小区组织开展抗疫爱卫清洁大行动,辖区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在全区掀起了抗疫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4月3日,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对桂中菜市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市场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随后,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快清洁志愿服务步伐,以老大难的“三无”小区为发力点,以“三无”小区中的典型小区——柳州市直机关第三大院为重点,于4月8日又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爱国卫生清洁行动。

  市直机关三大院有19栋56个单元546户居民,无物业,小区范围广、住户多,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破烂,环境卫生较差,是个典型的“三无”小区,每年创城迎检必检的小区,因此,该小区成为了此次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整治的小区。

  4月8日上午9点半,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组织将近50名志愿者在市直机关三大院小区门口集合,这些志愿者们来自沿江街道、金泰苑社区、桂中社区、王座社区、城中区环卫所以及金泰苑社区的“四联双报到”共建单位——市委政法委、城中区纪委监委。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改善小区的楼道卫生、铲除小区内的小广告、清除小区绿化带杂草,促进小区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志愿者们带着红袖章,拿着小铲子、小刷子、小钳子,穿梭在机关三大院19栋楼56个单元中,铲除楼栋间的小广告,拔出公共场所生长的杂草,清理垃圾。经过志愿者们2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据悉,在开展清洁行动前一天,沿江街道办事处、金泰苑社区已经对市直机关三大院内的建筑垃圾、废旧家具等进行了一次大清理,共清理了8卡车30多吨垃圾。

  当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覃琪涛来到机关三大院进行实地调研。期间,覃琪涛深入楼栋单元实地查看小区环境卫生情况以及小区卫生创建、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情况,并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小区物业费收取、小区日常保洁、居民参与小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覃琪涛指出,要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中,发挥机关在职党员、党小组长、退休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小区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中,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