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文化广场 -> 正文
南宁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样板活动
  2019-10-31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甘慧琴 摄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陆炫 摄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甘慧琴 摄

  为扩大垃圾分类宣传影响力,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10月30日,南宁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万科魅力之城商业广场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传示范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分类办主办,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各城区(开发区)业务负责人,区市主要媒体及社区居民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到场领导向“夕阳红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志愿者绶带,为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和实施树立榜样。活动通过访谈城区领导、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开展有奖问答的形式,对垃圾分类进行了再次宣传动员。为激发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办方还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如“垃圾分类我最行”“垃圾分类运输队”“垃圾分类我最准”等,对垃圾分类、投放等环节进行情景模拟和竞技,增加参与者的体验感。如“垃圾分类 绿色兑换”活动,居民将家中收集整理好的塑料瓶、纸箱等可回收物兑换礼品,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

  据介绍,南宁市五象湖社区“夕阳红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3月,服务队现有志愿者约60人,他们都是居住在周边小区的居民,以离退休人员为主,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志愿服务队的宗旨是: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丽。

  社区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及实施的前沿阵地,接下来,南宁市将以本次示范活动为样板,在全市各街道、社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变废为宝,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切实将垃圾分类好习惯融入心中,共同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广西新闻网记者 甘慧琴 刘家财 通讯员 陆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