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滚动新闻 -> 正文
崇左市强化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广西文明网  2020-04-1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崇左市文明办、崇左市教育局联合成立“非常疫情·我们同行”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相关心理支持专项服务,舒缓咨询者在家庭、学习、工作中的压力,促进咨询者与社会的和谐共处。截至目前,我市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已接收咨询案例21个,上门提供心理咨询服务3例。

  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由高校心理辅导专业的教师、中小学校长期从事心理辅导的教师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具有心理辅导资质的公职人员等10名志愿者组成。市民可通过拨打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手机号码、微信或QQ线上咨询等途径咨询。目前,接受心理热线援助的对象有中小学生、农民工和企业职工等,呈现出多元化的现象。

  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广大市民,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采取多样化的咨询方式,将热线咨询与“空中课堂”相结合,开展心理辅导服务。志愿者实行轮流值班制,通过倾听、答疑、放松训练、角色互换等多种心理干预技术及时为市民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危机事件干预等战“疫”心理服务。同时,为了提升心理健康辅导的知晓度,增强市民的心理健康咨询意识,崇左市文明办还在报刊、电视台等市、县两级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公布心理健康辅导援助热线和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宣传疫情期间心理防护方法、刊发心理热线服务成功案例,进一步加大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宣传力度。

  此外,崇左市文明办、崇左市教育局还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结合实际,组建本地新冠肺炎防疫期心理健康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为各县(市、区)市民群众做好新冠肺炎防疫期心理防护工作。(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廖燕丽)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